生機健康排毒健身瘦日飲

準備一個可用冰飲的2000CC大保溫瓶,節省能源與環保

成份 (四人份或ㄧ天份)

B
葡萄乾 一把
波菜 兩米杯 (生)
蘋果 兩個
香蕉 一條
柳橙 兩個 先榨汁備用
檸檬 一個 先榨汁備用


時令水果 自選 (可不加)
時令芽菜 自選 如苜蓿芽,綠豆芽,黃豆芽(可不加)

冬季暖身藥材(可不加)
肉桂粉 ㄧ匙
龍眼乾 五個

回春美膚防老食材(可不加)
杏仁 ㄧ把
酵母粉 ㄧ包

A
醋(最好是葡萄醋)兩大匙
水 300CC (ㄧ馬克杯)
亞麻油(omega 3:6:9) 一瓶蓋 (南非Dischem或健康食財店均有售)

D
蛋白粉 (無健身者可不加,依個人體重決定,以ㄧ公斤ㄧ克的量,不可超過,純素者可用豆漿粉或煮過的黃豆粉代替)

C
冰塊 6塊

做法
將(A)液體材料放入果汁機中,啟動果汁機,將固體材料(B/D/E)依序放入,柳橙檸檬要先榨好汁後倒入,在打勻後加入冰塊(C)再打數分鐘,倒入保溫瓶中,(E為變化性材料,自行決定是否加入)

用量
ㄧ次飲用量500CC,ㄧ天可分二到三次飲用,與早餐,下午茶,或睡前(晚餐後三小時)

成份原理
現代人不易瘦身或虛胖大部份原因有二,亦是眾所皆知的不運動與飲食失衡,亞洲與現代歐美飲食中的高鹽糖油更是讓這個問題日趨嚴重,ㄧ般瘦身健身飲食更是過度矯枉過正,完全將身體需要的纖維素與復合酚質去除,因此身體雖然瘦下,卻是種了日後癌症的因。

這個配方主要針對酸鹼體質的改善,利用強鹼食品波菜(草酸鈣),醋,檸檬,達到酸鹼平衡的功效,更利用葉綠素與鐵(波菜)達到換血的功效。高量的維他命k(波菜)更可以防止骨質蘇鬆,與多種老化現象。

維他命c與p的成份(檸檬,柳橙,蘋果)會幫助抗老化及活化免疫系統,未人工處理過的更為有效。
香蕉葡萄蘋果的鉀會與我們平時攝取過多的鈉平衡,緩除精神緊張與虛胖,香蕉內的色胺酸更是退黑激素的原料,因此可以幫助睡眠,清除自由基,防老回春。葡萄乾含青紫色花色苷類,可幫助視力,蘋果的蘋果酸可減輕疲勞,減少過敏

亞麻油(omega 3:6:9)的成份主要是針對現代飲食的高油成份,適量吸收可大量改善皮膚即頭髮出油的現象,減緩掉髮及心血管疾病,關節健康,腦部思考敏捷,荷爾蒙健康(因為荷爾蒙的原料是油)。

(重要的是要減少日常生活的不良油類攝取,最重要的是不食用任何烹煮過的油脂類)

排毒方面,醋可以幫助溶除體內的毒素,藉由此配方的纖維質排出。


中藥藥理方面,此配方可能偏寒,因此可適量加入肉桂粉,龍眼乾,葡萄乾以增加熱性。


生活及運動配合

當然這個飲料不能當作完全代餐,正餐的攝取也是很重要,但是此成份可以在餐前減緩飢餓感,間接減少食量,因此減少體內脂肪囤積。 ㄧ周內最好有六天運動,每天45分鐘,運動最好有加入重力訓練,因為肌肉是心臟的代用品,增加肌肉可加速新陳代謝,減少體內囤積,更可回春。運動方面可參照Body For life program,這是我多年來試過最有效的程序,尤其針對易胖體質。

當然ㄧ周有ㄧ天你可以放鬆亂吃,不會造成心理太大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phe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